人工智能+時尚!科大與馮氏合作 上海建AI for Fashion聯合科技創新中心

| 李兆城 | 22-03-2024 17:34 | |
人工智能+時尚!科大與馮氏合作 上海建AI for Fashion聯合科技創新中心

香港科技大學與馮氏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將在上海建立AI for Fashion聯合科技創新中心,將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在時尚產業的深度融合與創新,對於產業升級、創新人才培養及可持續發展都將產生重要影響。

據指,AI for Fashion聯合科技創新中心的建立,將使人工智能技術與時尚設計、生產、銷售等環節深度結合,推動整個時尚產業鏈的創新及轉型。

對於創新人才的培訓,AI for Fashion聯合科技創新中心將與國際頂尖的設計和藝術院校合作,開辦各類課程,培養具有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的人才。人才將是推動時尚產業與人工智能技術深度融合的關鍵,創造符合環境與社會責任的高標準優質產品。透過利用人工智能技術,不僅可以實現資源的有效利用和減少浪費,還可以推動時尚產業向更加環保、可持續的方向發展。

上海「十四五」規劃中提出的構建「3+6」新型産業體系,指出要發揮人工智能産業的引領作用和大力發展時尚消費品産業集群。在政策背景下,雙方認為AI for Fashion聯合科技創新中心將發揮其在人工智能和時尚產業的引領作用,爲上海乃至全國的時尚消費品産業集群的發展貢獻重要力量。

Source:HKUS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